這是我第一次談起政治阿

民主是什麼? 民主簡明的說就是以人民為主
也就是人民才是國家統治者
而不是總統 也不是行政院長 更不是立委..等等的官僚
上面提到的官僚是叫公僕 是替人民做事的

民主也常跟法治擺在一起 法律是依大多數人的主體意識組成的
就像遊戲規則一樣 做什麼事都有一套流程或是規範
行政就好比是玩遊戲 有人跳脫不從遊戲規則時 想必一起玩遊戲的人
必定不爽 因為不公平阿..
所以會有一套無形的規範讓行政能依照一定的規律好持續運作著

一旦有自己支持的政黨出紕漏 我就會聽見某些支持者
開始說 以前國民黨(民進黨)怎樣怎樣 然後便開始替自己支持政黨
說情 我倒是不曾聽見有人會說 先看看檢調的調查報告是如何

檢調就像比賽時負責監看有沒有違規的裁判一樣
就拿世界盃足球賽來說好了
韓國隊總是小動作不斷大家都很賭欄韓國隊
若韓國隊有人不小心跌倒 大家也會這樣想:他假摔
若真的是被敵隊絆倒呢?
(當然我不支持韓國隊拉 )

所以呢裁判的地位就很重要了 因此檢調的地位也是一樣的重要
但事實未明的時候 能夠先入為主的說以前國民黨(民進黨)怎樣嗎?
我想 這當然可以的

那這樣的言論沒有問題的話 為什麼我會特地拿出來講呢?
因為這樣的言論 你會感覺到他的情緒是什麼?

是憤怒 沒錯吧
人們常常因為憤怒而開始不明事理 甚至是失去理智
現在再聽一下 他們的言論是不是真的是如此呢?
是的 肯定是的

現在台灣的民主現況就是這樣 情緒化
過去的12年也是如此 把政治訴諸於情感上 這是有很大的問題的
因為選民不夠理性 開始是非不分
一旦這樣的情緒被有心人士掌握之後整個國家有可能就毀在他手上

我以納粹德國為例好了
當時的德國是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的戰敗國普魯士共和國組成的
因為是戰敗國 當時的國際紛圍的關係 德國被迫簽下不平等條約 凡爾賽條約
此後的德國經濟因此一厥不振 更因為猶太人在德國境內定居的關係
使得部份的日耳曼人認為是猶太人搶了他們的工作

這時希特勒出現了
開始鼓吹驅趕猶太人的理論及抵抗凡爾賽條約的言論
對這時的日耳曼人正好切中了他們想要的 於是希特勒的聲望
水漲船高 當時的德國民眾也不管希特勒的言論是否正確
還是訴諸於情感之上而支持於希特勒 最後有六百萬的猶太人死在
希特勒跟他的手下上 在歐洲更造成上千萬人的死亡
包括殘疾人士 跟無數的青年與老弱婦孺

或許有人會說是當時的德國經濟不佳所導致的 這沒有錯
但希特勒利用這些 好達成他的極端目的
在現在的台灣 沒有本錢再出個希特勒 好讓他揮霍

以南韓來說好了1997年的亞洲金融風暴使得南韓當時瀕臨破產邊緣
結果只好向IMF(世界銀行)借錢重建 現在的南韓如何?
在去年南韓經濟成長率達6.4% 台灣似乎只有南韓的一半
這顯示了 領導人的決策能力與用人方面是很重要的
而不是訴諸於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s76355 的頭像
    Tis76355

    深冬之中的記憶

    Tis763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